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从五大发展理念看砥砺奋进的五年——针康学院官坤祥书记为康复治疗学2017级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2018-04-02 15:54 针康学院  针康学院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放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引导我院学生正确认识国情及国家政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我院官坤祥书记以《从五大发展理念看砥砺奋进的五年》为题于2018年3月30日上午8:30给我院2017级康复治疗学学生带来了一节内涵丰富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覃勤老师及2017级康复治疗学辅导员梁敏珊老师一同听取了该课。

官书记首先以最近热播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为开篇,引导学生直观地感受当今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官书记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背景、特点及价值定位,并结合科技发展、区域合作、绿色发展、“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相关时政热点回顾了我国近年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除此以外,官书记还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师生党员对清远清新区南浦村开展的扶贫工作情况,让同学们对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最后,他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对大学生的启示,鼓励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身兴趣与国家目前发展需要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提出五个问题供学生课后思考与学习。

官书记本次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思政课教学让同学们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深远历史背景及重大现实意义有了充分的认识,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我国近年来经过砥砺奋进的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通过本次思政课的教学,能够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个人专业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艰苦奋斗!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2018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