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记针康学院2013级中医学专业党团员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018-01-26 16:57     (点击: )

2017年12月25日下午,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2013级中医学七年制(针灸临床方向)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团员在党支部书记、班级辅导员黄琇雯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我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和“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清风正气”五个展馆。最先给予我们震撼的是序厅的布置——正中党旗庄严高挂,两侧浮雕穿越古今,头顶吊灯如剑高悬,正对的八个大字时刻提醒着我们: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展馆内容丰富全面,有党中央、中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争当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相关展示,有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广东省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及取得的成果,有从历史与现实角度对古今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与反思,还有拒腐防变的多媒体体验区和勤廉人物和故事的深情演绎……展馆采用了大量多媒体技术,配合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带给了我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的震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班师生通过观看、听讲依次参观了基地内各种廉政图文、系列典型案例,从这些真实而鲜活的展示中,我们看到了我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力度,看到了我省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更看到了一个又一个涉案人员从欲壑难填到追悔莫及的心路历程。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深刻内涵,亦让我们体悟到,作为医学生,我们应在专业学习之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的工作筑牢反腐防线,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不忘济世初心。

通过这次在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参观,我们深切认识到了反腐倡廉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同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我省对反腐倡廉行动的执行力度之大,这些让我们感受颇深,启发巨大,更让我们明确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将以此次廉政参观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抓好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提高大学生廉洁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优良作风教育。

通讯员:邓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