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时代畅享,精彩共创——记“畅享新时代”主题脱口秀大赛决赛
2018-04-20 16:21     (点击: )

 

 

4月17日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团委于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畅享新时代”主题脱口秀大赛决赛。到场的嘉宾分别是校团委范春副书记、学生处喻良文副处长、校党委宣传部张正茂老师、院党委李渊副书记和院办杨忠华主任,以及学工办和各兄弟学院的老师。

晚上六点半,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两位主持人对进入决赛的十二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主持人详细地讲解了比赛的赛制。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有六大主题。十二位选手针对各自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共享生活、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主题词,选手们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对新时代的新产物作出了诠释,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一轮比赛过半,学工办吴清龙老师上台进行了脱口秀表演。从身边小事讲到世界大事件,吴老师讲出了他对新时代的理解和感悟,并在最后点出,他为中国之最而骄傲。在一轮全部选手表演完毕后,院办陈杰斯老师也上台进行了一番展示,并在展示的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期盼——要善于思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努力地学习。第二轮比赛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三个关键词,在舞台上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当燃情生活遇上冷静淡然,我们该何去何从。“绿”可以理解为协调,人与人之间需要协调平衡,人与自然亦应如此。“典”可以指典雅的气质,亦可指传承千年的经典。第三轮的主题为“国”,三位选手从不同的方向讲出了自己对于“国”这个命题的理解。我们应为中华强大而不断挑战自我的极限,同时也应感谢这个过程中国家的包容与支持。是国家,让我们不管身处何处都能有浓厚的安全感,因为它一直在我们背后。

在嘉宾点评环节,校团委范春副书记先是对本次脱口秀比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点明了脱口秀所需要具备的逻辑性、互动性和思想性等要素。另外,他还提到,足够的思想性再加上些许的娱乐性才能算是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出彩脱口秀。

经过统分之后,嘉宾轮流为获奖选手和人气选手颁发了奖状。最后,嘉宾、选手和工作人员在台上合影留念,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的脱口秀大赛是一场视听的盛宴,在全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里,引导同学们对新时代进行了深入并深刻的思考,对新时代有了不一样的了解和感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讯员:罗佳漩)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O一七年四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