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17-09-14 17:29     (点击: )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及专业概况,尽早适应新环境和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9月11日下午2:30,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校副校长许能贵、针康学院全体教职工、杰出校友代表佛山健翔医院院长龙翔宇、副院长潘鑫辉以及办公室主任刘恋君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师生见面会,二是新生入学教育。

师生见面会由李渊副书记主持。首先是唐纯志院长为新生致辞。唐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悠久历史以及各专业在国内外的优势、针灸康复治疗学的发展前景等等,激起了新生对本专业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对自己专业的信心。随后是教师代表邝慧玲副教授发言,她强调医学生要培养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仁爱之心,在大学要磨练自己的心智,不怕吃苦,科学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终身。高年级学生代表吴立群同学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茫然的新生走向成熟、成长的过程。新生代表魏钊杰同学也表明了自己的决心,誓为医药事业奋斗终身!紧接着,典礼进行了健翔奖学金的颁发环节,官书记宣读了表彰文件。健翔奖学金赞助方佛山健翔医院龙翔宇院长为2016-2017年学年度中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的20名学生颁奖。师生见面会的最后部分是许能贵副校长讲话。许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对新生而言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是人生的全新旅程,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黄金阶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告别过去的自己,迎接全新的挑战,珍惜大学时光,主动学习,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仰望星空,争取早日成功成才,主动承担国家民族社会之责任!

入学教育环节由学工办吴清龙老师主持。首先是佛山健翔医院龙翔宇院长以一名杰出校友的身份做报告。龙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希冀,希望师弟师妹们入好门,做到不忘初心;讲医德,保持工匠精神;做好人,做事先学做人。接着是李渊副书记做入学教育的主题发言。李书记在发言中给新生描述我们的大学生活以及该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倡议大家要以感恩心待人,以责任心做事,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锻炼强健的体魄,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作风,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李书记风趣幽默开场白及深切的关怀赢来了全场如雷掌声。大家在一片欢笑中深深感受到了院领导温暖的关怀和学院师生和谐的气氛。

新起点的开始,是播种的季节。愿本次活动可以成为为新生铺垫医学道路上的第一块启蒙砖,用它敲开神圣医学学府的大门,并勇往直前,奋发进取,找到属于自己成长的轨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