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本科学生课题报告会顺利举行--暨第七届科研创新基金课题结题答辩会和第八届科研创新基金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7-05-12 17:11     (点击: )

5月9日晚六点三十分,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5举行第七届学生科研创新基金课题结题答辩会和第八届学生科研创新基金课题开题报告会。经过筛选,最终有7个课题参加结题答辩和7个课题参加开题报告会。学校招标中心主任刘步平研究员、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院长唐纯志教授、副院长李敏教授和副院长陈永君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会和报告会专家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渊、学工办副主任陈创荣、学工办吴清龙和倪泽杰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第七届学生科研创新基金课题结题答辩会。每个课题组有5分钟的现场阐述时间,课题负责人阐述结束后紧接着是专家提问,然后课题负责人现场答辩。七个课题组研究各有特色,评委老师细心倾听,不仅对突出的地方大加赞赏,同时指出研究中所存在的不足。相信通过这样的教学活动,参与课题研究的学生都明白了课题研究中的优缺点,并不断改进,为日后继续进行科研创新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结题答辩会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第八届学生科研创新基金课题开题报告会。项目负责人以精心制作的PPT为载体将课题目的、研究意义和方法等每一个部分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阐述结束后由台下评委针对作品进行现场提问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们提高了对自己研究项目不足的认识,为接下来更好的进行科研项目添砖加瓦。

最后是专家点评和颁奖环节。专家代表唐纯志教授进行总结点评,鼓励我院学子多参与多投身科研,同时也对学生的科研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注意设计严谨的研究方法,增强研究的有效度和可信度,使其结论更真实,更经得起推敲。随后,唐纯志教授、刘步平研究员分别给获得合格奖和优秀奖的课题组成员颁奖。

报告会在专家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学生参与课题研究的重要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在科研创新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学院历来重视本科学生的科研活动并把它作为每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希望学子们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争取在课题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学能够投入到科研创新的活动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