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分享执医考试经验,共建互助学习支部——针康规培研究生在佛中医举行执医考试经验交流会
2017-04-25 16:09     (点击: )

 

2017年4月21日下午三点,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十八党支部在佛中医科教科的大力支持下,在佛中医6号楼3层会议室举办了“执医考试经验交流会”。该考试是我们医学生申请医师资格必须通过的一次考核,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考试的临近,包括党支部成员在内的所有2016级研究生都在紧张地备考。为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号召,丰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我们特别邀请佛中医科教科潘以丰老师、执医考试优秀通过者李冠彦、张思斌同学作为嘉宾与党支部的成员和同学们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交流会上,首先佛中医科教科潘老师对我们党支部举办此次交流会表示支持和肯定,对党支部的团结互助和热心好学也予以赞赏,他说:“针康(党支部)同学不仅表现热情活跃,也是一个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积极上进的集体。”并鼓励备考的同学努力学习,争取顺利通过考试。然后,是由李冠彦师兄介绍了执医考试的具体流程,并分享了中医执医考试的复习方法,他强调:“要重视实践技能操作,它决定了你能否进入笔试环节,同时也是你临床能力的直观体现;笔试部分,要注重西医内容的复习,包括内科学、诊断学和药理学等”接着,张思斌师兄作为分享中西医结合执医考试经验的代表,他以复习技巧为重点,教大家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模拟实践技能操作以及笔试部分复习过程中的查漏补缺,这些分享都让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同学热情提问,师兄也为大家一一解答。党员范曼丽同志也热情参与并回答了关于做题的问题,她说:“可以通过做辅导书籍的试题来辅助复习,不建议购买往年真题,一方面是重复率很低,另一方面容易让考生产生依赖,局限了复习的深度和广度。毕竟我们是为了成为一名医生,而不仅仅是一名只会考试的医学生。”

交流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陈晓辉同志总结道:“本次活动作为一次学习交流会,是我们支部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所做出的一次尝试,而参与完此次交流会的同学也表示对执医考试的备考增加了不少信心,颇有收获。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们党支部的建设将会越来越好。”

撰稿人:陈晓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