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2018年针灸推拿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8-06-28 14:46     (点击: )

6月25日,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行针灸推拿技能竞赛决赛。经过前期学院的初赛、复赛,有9位选手成功突围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参照国赛标准,分腧穴定位及刺法操作、温针灸操作、推拿操作、经典背诵四个环节。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宾,副院长李敏,党政办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大赛。针灸组的评委有裁判长李敏教授,针灸学教研室的张宏和易玮教授、刺法灸法学教研室冯淑兰教授、教务处邝慧玲副教授;推拿组的评委有推拿教研室杨良兵和王海宽老师。

晚上六点半,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在前三个环节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磨炼,每一位选手在操作过程中显得十分淡定,操作手法娴熟,在解说的时候声音也十分清晰有力,选手们在认真操作,我们的评委在各个操作台间仔细观察选手们的操作,在比赛间隙时而小声讨论,保证做到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经典背诵环节十分考验选手们的基础,答对的选手信心倍增,答错的选手也并未灰心,而是越挫越勇。

比赛结束后,李敏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比试中表现出来的优缺点,希望选手们继续发扬优点,及时纠正缺点,并希望我院学生能在针灸推拿技能方面能不断突破,不断进步。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程宾副书记和各位老师分别为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自己的技能操作的不足之处,还锻炼了现场操作的信心与勇气,同时也体会到只有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勤学苦练,付出艰苦的劳动才能在技能操作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