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学术培训班
2018-05-28 17:51     (点击: )

为营造学院科研学术氛围,提高各临床研究分中心的科研能力,5月23日-24日,我院在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举办首届《meta分析与操作》的培训班。我院临床研究中心陆丽明副教授主讲,唐纯志院长组织并主持了培训班开幕。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中山市中医院等临床研究分中心的临床医护人员及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陆丽明副教授首先介绍了Meta分析的理论知识框架,并阐述如何确定有价值的Meta分析主题,接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临床研究偏倚控制、文献质量评价以及数据提取、分析及转换方法。最后,他以自身的写作和投稿经历为切入点,分享其在临床研究论文选题、SCI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培训采取小班教学模式,所有学员都携带手提电脑跟着陆丽明老师进行现场操作,着重强调实战能力的培训。在讲课过程中,陆丽明老师与参加讲座的学员开展互动,并积极讨论学员的选题,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整个讲座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陆丽明副教授的精彩演讲使自己受益匪浅,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操作技能,对今后临床科研课题设计及执行、文献的检索水平、数据的分析及应用及研究报告撰写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