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2018年“针灸推拿技能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2018-05-21 15:24     (点击: )


    2018520日上午8:30,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针灸楼一楼大练功房举行一年一度的针灸推拿技能竞赛复赛。学院院长唐纯志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学院党委陈雁书记、李渊副书记、李敏副院长及党政办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均到会参加。比赛由李敏教授担任裁判长,张宏教授、冯淑兰教授、易玮教授、彭旭明副教授、邝慧玲副教授、李漾副主任中医师、刘荣副教授、林涵、黄琇雯和王海宽老师担任专家裁判。

    本次比赛参照国家级针灸技能比赛的内容,分为五个方面的考核,分别是腧穴定位、消毒进针、行针补泄出针,温针灸和推拿操作几个部分。选手们个个精心备赛,沉着应战。虽然参赛者众多,但是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比赛中,可谓是高手频出。推拿、针刺、点穴等动作皆是信手拈来、行云流水,显示了选手们扎实的功底。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交锋,最终有9名同学突破重围进入决赛。评委总结了本次比赛中选手表现的优缺点,鼓励选手们脚踏实地、增进技艺。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临床技能的培养,每年都举行“针灸推拿技能竞赛”,旨在为继承和发扬中医针灸的优秀传统,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学习针灸热情,提高同学们针灸的理论和技能水平,同时为为针康的师生们搭建了针灸操作技能高层次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此平台亦可为全校和全国的针灸技能比赛选拔储备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