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迎七十载,共筑中国梦——记针康学院支部红歌合唱比赛
2019-05-21 15:21     (点击: )



5月19日晚,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于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会堂举办了“喜迎七十载,共筑中国梦”支部红歌合唱比赛。到场的评委有校长办公室孙茜老师、校党委宣传部桂楠老师、校团委谢丽丹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陈雁老师、院长唐纯志老师、党委副书记程宾老师、副院长陈永君老师、康复临床教研室郝曼老师、针灸治疗学教研室林涵老师、院办主任陈杰斯老师和学工办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上七点,比赛正式开始。在合唱开始前,院党委陈雁书记进行了一番精彩致辞。陈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提醒青年人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陈书记也讲到,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激励大家从中吸取力量,永远跟着党走,最后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

领导讲话结束,合唱比赛就在同学们的悠扬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歌曲,唱出期望与愿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16针五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再见》是17针三对于青春的留恋不舍,从迷茫到坚定不回头走下去的心路历程;《中国人》唱响16康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我相信》是18针五不惧将来的雄心壮志;《走进新时代》是17医美对于新时代的憧憬;《国家》是17康对于有国才有家,国家与人民同命运的情怀;《我和我的祖国》是18康对于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我爱你,中国》是17针五对于祖国的申请呼唤。一首首歌曲,表达了针康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表达了对建国七十周年的美好祝福。全部支部演唱结束后,针康学子朗诵了《致党代表》,感激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幸福开创一片新天地,将现场气氛推至至高点。

朗诵毕,谢丽丹老师对此次比赛各支部的表现进行点评。谢老师对本次比赛各支部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且从专业角度对“歌曲及伴奏选取”以及“表现力度”两个方面提出了她的看法和建议。紧接着,就到了最让人激动的颁奖时刻。在同学们的欢声中,主持人一一宣布了各支部的最终得分,并宣布了最终奖项得主。最后,嘉宾们、获奖支部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晚上九点,在一片笑语中本次合唱比赛圆满结束。歌声悠扬,唱响心声。七十年来,我们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共舟,勇毅笃行,为中华民族之崛起,为中国人民之幸福,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希望所有青年学子也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通讯员:范钰华 张林清)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九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