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基本情况>>正文
慎思笃行,“针”于至善——针康学院2017年本专科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述职会议
2017-12-06 16:59     (点击: )

 

为了在学工系统掀起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和方法我院作为今年全校首个开展本专科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述职评议的二级单位12月4日下午召开了会议。学校党委翟理祥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凌子平部长、学生处叶清处长、张娟副处长、盛楠科长、学院党委官坤祥书记、李渊副书记及7名在校本专科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莅临指导的学校和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7名辅导员的述职报告,并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在本次会议开始之时,李渊副书记向全体参会人员讲述了本次会议的指导精神并向到场的领导嘉宾介绍我院学工办成员。随后,我院7名在校本专科辅导员逐一围绕思想理论教育价值引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的主要思路、做、成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在听取了我院7名本专科辅导员的述职报告后,首先是凌子平部长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出发“三点式”的幽默比喻深入浅出地表达了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应捉住“基点”、“难点”和“高点”的做事原则,同时分享了自身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述职报告所含内容的理解。接着,叶清处长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述职应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独特内涵,与年终总结有所区别。最后,翟理祥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我院思政教育工作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指出,在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时应树立自身品牌,体现学院和学科特色,注重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时间和空间,从班级和学院做起,不断完善和增强品牌影响力,最后能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学生工作指导品牌。

通过本次的思想政治教育述职会议前期准备及现场听取了各领导的指导与分享,我院全体学工办老师充分地了解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所存在的不足,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遵循立足基点捉住重点攻破难点体现亮点的整体思路。本次会议坚定了我院全体辅导员不忘初心、扎实基础、坚定不移地走在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信念,我院学工办全体成员将不断总结过往,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