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携手互助,共谱华章 --记针康团委基层团干交流会
2017-12-11 16:28     (点击: )

2017年3月2日晚上7时,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团委2016-2017下学期基层团干交流会在教学楼a201举行,基层团干交流会是供学院基层团干交流工作经验的研讨大会。出席这次交流会的嘉宾为团委书记夏静娴老师与学工办倪泽杰老师。

大会最开始,团委各部门代表对基层工作指引进行解读。 随后,2016针五团支书陈思玲作为新生支部代表分享了在大学第一个学期里团支部基层工作情况与接下来的特色活动设想,之后2013针五团支书邱安娜介绍经验,重点提到班干团干的关系处理上,经验可概括为合理分配工作,让团队效率最大化,注重细节,全方位考虑问题,集思广益几点。

在团干分组交流环节后,倪老师上台进行总结与答疑。他首先阐释了团委与学生会的根本区别,其次,倪老师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主要目的:引领思想,组织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老师还提醒干部们,要做到“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有意义”,让同学觉得活动有趣味性。以及团干部具备的三点素质,责任心,执行力,换位思考。

最后,夏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团干们不应只拘泥于先人的经验,更应该发展自身特色。她再三强调,好的干部就是尽心尽力发展每个方面,注重与同学交流,注意积累平时与同学的感情,才使活动能更加顺利。之后,夏老师提到思想引领这一职责,要求同学动脑,提高效率,减少不必要工作时间。团队应互相信任,创造轻松的团队氛围能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最后,夏老师强调团干应加强与辅导员沟通,也可以举行和其他支部的联合活动等各种自发活动,这对经验提升有巨大帮助。

晚上9点,交流会在大合照中结束,相信这次交流会能使团干们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把团支部建设得更加风生水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