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你的安全我的心,你的誓言我的行——记2017年针康学院“三下乡”誓师大会暨安全讲座
2017-12-11 16:26     (点击: )

日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举行了2017年“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誓师大会暨安全讲座活动。团委书记夏静娴老师、学工办倪泽杰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黄熙畅、钟荣萍同学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同学结合团属品牌社会实践项目“展翅计划”对今年“三下乡”队员的保险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虽然处在考试周阶段,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三下乡”队员们频频互动,主持人现场解答了相关疑问,并提醒队长在“三下乡”项目结束后,需要收集相关的发票,以便后期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安全讲座环节,团委书记夏静娴老师就“三下乡”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分享。她强调在“三下乡”活动中要注意:1.医疗社会实践团需要在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老师带领下开展服务; 2.各“三下乡”队伍需与服务所在地的村民们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队员要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3.各“三下乡”队伍的队长需事先与服务定点的当地卫生局进行备案,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同时促进“三下乡”活动的宣传;4.要注意“三下乡”活动中交通往返等的其他安全问题。

同时,夏老师还鼓励学院“三下乡”的全体队员,在重实践的同时也重理论,提倡同学们多写下乡日记,总结和提炼自己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感想与体会,真正实现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紧接着,由主持人带领全体“三下乡”队员进行宣誓仪式。一句句庄重的誓言掷地有声,彰显了针康学子立志以所学回报社会的雄心,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

本次“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誓师大会暨安全讲座活动在全体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也宣告了学院“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大幕。期待针康学子在这个盛夏,以实践喜迎十九大,以青春共筑中国梦。

供稿: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通讯员:罗秀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