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研>>正文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百家针鸣”第一讲顺利开讲
2017-01-09 20:30 针康学院  针康学院   (点击: )

2016年12月2日晚7点,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综合楼102举办了“百家针鸣”第一讲,主讲人为邝慧玲副教授,讲座题目为《什么样的中医养生才有效》。

讲座开始后,邝老师以她在给老爷爷老奶奶上课时发生的趣事开头,引据毛泽东主席对中医的认识以及现在的与中医养生有关的最新政策,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医养生现在鱼龙混杂的状况。在邝老师精彩的演讲下,现场气氛也非常活跃,同学们都认真听讲,演讲也随之到了高潮——什么样的中医养生才有效,邝老师给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悟道养生,上工治未病。即要预防疾病的发生,用科学的方式进行中医养生。二则是要判断真伪,把握原则。对此,邝老师以一名90高龄的老先生仍活力充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例说明了健康长寿都是有共性的。也就是说,把握原则,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顺应天时。不仅如此,还要学会判断真伪,这就需要在战斗中总结经验,勤于思考。第三个建议是要完善脾胃和经络体系。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就要顺应经脉循行规律。再者,处理好人际关系问题也是相当重要的。

这次中医养生讲座,告诉同学们要有积极乐观的好心态,顺应自然。在生活中同学们也可以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告诉身旁的亲朋好友,将中医养生的科学方法传播出去,让健康与幸福与我们相伴。

通讯员:16康复姚昆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