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研>>正文
我院师生在全国中医药院校2014年皇甫谧杯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4-09-24 11:09 针康学院    (点击: )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中医药院校2014“皇甫谧杯”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了包括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内的23项大奖。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成立了参赛组织和培训管理机构,其中校长王省良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许能贵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我院院长李素荷担任专家组组长,副院长李敏担任工作组组长。

为让我校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院院长李素荷、副院长李敏以及我院专家组的成员,不辞辛苦,利用每周周一到周五晚上、周六周日、甚至整个暑假的时间,全程认真指导选手们,为选手们最终取得佳绩立下汗马功劳。

古文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今年4月我院初赛到复赛再到我校决赛,我院选拔出优秀选手,自6月到9月组织封闭式训练,1周1小考,2周1大考,期间大小考核20余次,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我院的张觉予、谢晓燕、李红亚、陈淑琪等4位同学日夜训练,一路过关斩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皇甫谧杯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学生组比赛,并在半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张觉予同学获得个人总分第三、谢晓燕同学个人总分第四、李红亚同学个人总分第十、陈淑琪同学获得个人优秀奖,此外,李红亚还获得个人单项温针灸一等奖,张觉予、谢晓燕还获得个人单项温针灸二等奖,其中个人总分排名前九的张觉予、谢晓燕进入了决赛),为我校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贡献了重要力量,在决赛环节,张觉予和谢晓燕发挥出色,获得个人全能的第二名(二等奖)和第五名(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除了设立学生组和临床教师组外,还首次设立了留学生组。竞赛的内容涵盖了针灸推拿理论考试,刺法、灸法技能竞赛,推拿技能竞赛,针灸推拿经典书籍背诵竞赛等环节,来自全国的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在内的30所高校共2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学生组93人,临床教师组88名,留学生组38人)。

附:在本次大赛中,我校院师生获奖具体情况如下:

1.团体奖第一名

2.学生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张觉予)

3.学生组个人全能三等奖(谢晓燕)

4.学生组个人单项温针灸一等奖(李红亚)

5.学生组个人单项温针灸二等奖(张觉予)

6.学生组个人单项温针灸二等奖(谢晓燕)

7.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腧穴定位二等奖(钟国新),

8.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隔附子饼灸/拔罐三等奖(钟国新)

9.留学生组个人单项腧穴定位三等奖(郭涵)

10.学生组个人优秀奖(陈淑琪)

11.临床教师组个人优秀奖(王海宽)

12.留学生组个人优秀奖(郭历蓁)

针灸技能比赛  

针灸技能比赛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