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研>>正文
针推学院校庆系列讲座之二——足浴保健与心身康复
2011-12-13 08:12 admin    (点击: )

由针灸推拿学院主办,康复治疗研究协会承办校庆系列讲座之二——《足浴保健与心身康复》在综合楼201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康复教研室主任余瑾老师作为主讲老师。讲座中,余瑾老师介绍了恒温足浴器,讲述了它现在在人群心中的地位,以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足浴。另外,余瑾老师强调了西医中康复的灵魂是功能,中医的灵魂是状态。当中,引用了《礼记》、《修齡要旨祛病八法》中谈及的有关足浴名句。又列举了数条一直流传至今的常用俗语,通过这些给同学们灌输足浴的发展源流。接着,余瑾老师就沐足做了重点讲解,包括沐足的起源,方法,治疗,注意事项。在讲座过程中,余瑾老师还教与了同学们多种足部运动保健的小窍门,有足步呼吸交替,独立守神等。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请教老师,同时得到了余老师耐心的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余瑾老师赠与的《道德经》一本。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传授了足浴保健的知识,同时也纠正了很多同学在平时足浴保健产生的错误认识,为我们的日常保健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