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驿站>>正文
记心理辩论赛——“浪”和“宅”哪个更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
2015-06-10 09:06 针康学院    (点击: )

为引导我院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增强大学生自我调试能力,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使其以更好、更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学业。我院团委专总于5月25日在综合楼301举行了一场心理辩论赛,主题为“浪”和“宅”哪个更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到场嘉宾有:学工办强肖文老师,团委副书记万超凡、林依秋和各院辩论队代表。

晚7时45分,活动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热情的介绍中,正反方登台亮相。在双方三分钟的立论之后,一场以“浪”和“宅”为主要基调的唇枪舌剑开始了!双方辩友纷纷拿出压箱底的技巧,天文地理,古今中外不一而足。甚至以阴阳平衡为理论基础,进行拔河,拿出学霸的专业功底来争取观众评委的青睐。

而在激烈的辩论之后,进行的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妙语连出——“请问正方一辩,你说,在下雨时与反方三辩一起撑伞在雨中漫步,会比宅更幸福。但,看看今天,反方三辩很可能感冒。难道你们的‘浪’中得到的心灵的放松,是站在恋人的痛苦之上的么!?”,面对这样的问题,正反双方不但没有因为自己被用来举例子而感到尴尬,更是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巧妙的“祸水东引”。

提问环节之后,由强肖文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老师表示,不论是选择“宅”的生活方式,还是选择“浪”的生活方式,我们所要做的,是珍爱自己,接受自己。不论怎样的选择,都应是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方式。

之后,嘉宾与正反双方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观众们纷纷表示,观看了这次的活动,自己要慎重的选择生活方式,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形态。

(通讯员:崔逆倞)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Cache_7c4b1418d7fcc15c._1

Cache_-330cba12b948ee2d._1

DSC_0056_1

IMG_1354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