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针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记百家针鸣大讲堂新学期第一讲
2018-10-08 16:35     (点击: )

   9月26日晚,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2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针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讲座。讲座的主讲嘉宾针康学院院长唐纯志教授。教务处邝慧玲老师,学院委书记夏静娴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吴清龙老师,倪泽杰老师与现场200余名学生共同学习

唐纯志院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医学的发展史以及针灸在其中举足轻重的的地位。唐院长指出中医是一门综合性的自然科学,它守护了中华儿女的数千年的健康,推动了中华文明的延续。唐院长认为,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大趋势下,针灸是其中的的排头兵,也是中医里被主流医学界所认可的治疗方式。针灸学科既要做好国内的研究,又要做好对外的宣传。面对当前许多质疑针灸的声音,唐院长持相对包容的态度,他认为针灸也需要与时俱进,学者们要通过严谨的实验研究,拿出临床的客观的证据,让质疑者哑口无言。在谈到针灸未来的发展时,唐院长认为,一要重师承,二要与时俱进。重师承,传承的不仅仅是医术,还有高尚的医德,要培养出具有精诚济世高尚情怀的医生,守护好针灸这门传统技艺。与时俱进,就是要进行学科交叉、针药结合、中西医结合,更好地发挥针灸独特的疗效,让世人信服针灸,信服中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医学道路的认识更加明晰了,并将通过自身努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大家庭里,实现自己的理想,进而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百家针鸣大讲坛系列讲座是我院的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学科发展现状的认识水平,增强同学们对中医药事业的自信心,让同学们明确今后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