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党日活动守初心,全体党员担使命——记针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9 17:56 针康学院  针康学院   (点击: )

党日活动守初心,全体党员担使命

——记针康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针康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14日上午在针灸楼523会议室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7175538 微信图片_20191117174924

出席本次党日活动的嘉宾有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雁老师、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敏老师,针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以及针康学生二党支部的同学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陈雁书记的精彩致辞拉开帷幕。陈雁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且引用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的,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陈雁书记在讲话中也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三个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二、加强学习,立德树人;三、做在当下,守正创新。从三个不同方面的要求中体会出陈雁书记给予党员同志们的深切关怀与纯粹期盼,相信各位必定牢记于心,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_20191117174908

党日活动首先由教工二支部的统战委员王继红老师带领各位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医创新发展的意见”;教工二支部书记郝曼老师用讲课与视频分享结合的形式为大家上一堂严肃而又生动的《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课;优秀老党员邵瑛老师作“党旗下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儿推拿医师”的优秀典型党员教师成长经历分享,从“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吃苦耐劳”、“坚守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三个不同方面也鼓舞了在座的党员教师与学生。

82dcf88dd604aa899df58f91c70bc03 3ce10c5a5b03a3137ea556afd1bbc18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刘荣老师、余芳菲老师和叶森桃同学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也分别作出学习心得分享。刘荣老师强调,党员教师虽然平凡担责任重大,要努力争取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余芳菲老师则动情分享初心的意义以及向大家传播教师的真正意义在于激活学生的学习动力 、拥有学习的能力、培养学生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创造精神,这比传授知识更为重要;而叶森桃同学认为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分享结束后,便进入激动人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知识环节,在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王海宽老师主持下,过程既严肃又充满竞争性,师生踊跃答题,凸显竞赛互动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191117174928 微信图片_20191117174933

最后,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扬的歌声中给党日活动增添了一份温暖祥和的气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们自由发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感言而圆满结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满温情、饱含教育意义,在座的师生都收获满满,深刻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正如陈雁书记所说:“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新的时代添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91117175432 微信图片_20191117175437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