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培训 | 成人教育 | 教学名师
中医美容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部门设置>>中医美容教研室
中医美容教研室

中医美容教研室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中医美容教研室成立于1999年。主要承担本科、专科、研究生的中医美容、经络美容、生活美容、体质养生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以及美容专业研究生的培养任务。现有教职工3人,其中教授1名、讲师1名,助教1名。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中医美容教研室是学院比较年轻的教研室,充满生机与活力。

1.【师资队伍】

教研室主任:丁慧

教研室成员:郝燕,许沁



丁慧,教授,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中医美容教研室主任,中国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针灸美容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医学美容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主讲专业课程:《中医美容学》、《中医体质与临床应用》、《美容化妆品学》和《美容应用技术》等。主编《美容应用技术》、参编《美容中医学》、《中医美容主诊医师手册》和《美容中医学概论》等十余部教材编写。在中医治疗损美性皮肤病、体质调理、皮肤养护等方面,从中药的内服调养到外用治疗有自己独特的临床经验,尤其对皮肤美容外用制剂和医学护肤品应用方面有独特的临床实践经验,撰写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科研课题《穴位敷贴加埋线对衰老模鼠抗DNA损伤作用的实验研究》。

郝燕,讲师,针灸学博士,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抗衰老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学会青年委员。主编《针灸美容》、参编《实用美容技术》等专著与教材。主讲课程有:《中医美容学》、《经络美容学》、《生活美容》、《中医体质学》等。在中医针灸治疗损美性皮肤病、体质调理等方面有独特的临床经验,撰写相关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多次获得针灸学院讲课比赛第一名,2015年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讲课比赛二等奖。


许沁,助教,硕士毕业于悉尼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2015年入职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讲授本科生《生物化学》的理论及实验课程。2016年转入针康学院美容教研室,主讲《医学美学》等课程。教学风格亲切自然、娓娓道来,深受学生喜爱。

2.【课程建设】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中医美容学》

针康专业本科、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经络美容学》

针康专业本科、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医学美学》

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生活美容》

针康专业本科、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实用美容技术》

针康专业本科、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美容化妆品学》

针康专业本科、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中医美容养生学》

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大专


《美容专题讲座》

针康专业本科


《中医体质与临床应用》

针康专业研究生


3.【科学研究】

教研室老师多年从事损美性疾病的临床及动物科学研究,发表论文近50篇,主持或参与国自然基金、省部级课题多项。主编或参与编写专业相关教材、专著近二十部。

4.【教研室荣誉】

2012年荣获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教研室”称号

5.【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针康学院 中医美容教研室邮编 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5842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